GPD OS 第二版系统, Power Tools 控制/关核控频率。基于STEAM OS制作

GPD OS 第二版系统, Power Tools 控制/关核控频率。基于STEAM OS制作
  • 语言:中文

  • 如遇资源丢失可加群反馈

  • QQ群:80931046

  • 适配机型:|GPD WIN4|MAX2(6800U)|MINI|
GPD OS 第二版系统, Power Tools 控制/关核控频率。基于STEAM OS制作介绍

 GPD OS 第二版系统开始公测,manjaro+steam+kde桌面。开机默认为游戏模式。适配:基于 6800U、7640U、7840U 的所有GPD产品。

此版解决了上一版本 SteamOS 性能界面TDP控制无效的问题,此版增加了全新 Power Tools 面板控制,既可以调整 CPU 核心数量,也可以控制 TDP 功耗、TDP Boost、GPU 频率、GPU Temp Limit 等。

设备指标依然基于 SteamOS 原有的性能界面,可以分等级显示,原有的锁帧等功能依然有效,但大部分控制权交由 Power Tools 面板。

 

安装流程:

1、下载 GPD OS 和 rufus-4.2.exe 到本地;

2、Windows 下,插入一张空的U盘;

 

3、开启 rufus-4.2.exe,选择U盘,载入 GPD OS 镜像;单击“开始”,将镜像写入U盘;

640.png

 

4、重启系统,反复按 F7 键,进入“快捷引导选择”对话框;

 

5、选择你的U盘为引导启动项,开始安装;

2.jpg

选择简体中文,点“下一步”

3.jpg

如果你的设备只有一个SSD,默认选择会抹除磁盘所有文件,并重新分区,你也可以选择手动分区,将SSD一块空余分区删除或选择未分区区域安装。如果你的设备有2个SSD,如 WIN Max 2,可以在选择存储器那里,选择第二块 SSD,但如果引导记录也同时写入第二块SSD,则开机时,按按 F7 选择引导盘。这里选择抹除磁盘。

4.jpg

5.jpg

如果无法访问,则某些更新无法下载。最后输入 Steam 账号、密码登录。其它操作与 Steam Deck 基本相同,这里说下,Steam 键对应 GPD 掌机的 Menu键。基本快捷键如下:

  • 截图快捷键:Menu + R1

  • 呼出 Steam 性能控制面板快捷键:Menu + A

  • 呼出 Power Tools 面板快捷键:Menu + B

 

目前发现的几个问题:

1、呼出 Power Tools 面板后,截图快捷键无效;

2、WIN Max 2(6800U)的 USB A 接口状态有问题:当关机并连接USB A设备(比如鼠标),开机进入SteamOS系统的全过程,鼠标为可识别状态。此时如果拔掉USB A设备(比如鼠标),并再次插入,设备的指示灯会闪一下(比如鼠标)然后熄灭,设备为不可识别状态。WIN Max 2(6800U版)的 3 个 USB A 口以及 2 个 USB C 口均是这种状态。但 2 个 USB C 口充电没问题。WIN Mini 无此问题。

3、可以连 GPD G1,并通过 G1 的 HDMI 和 DP 接口连显示器,但游戏时还无法直接调用 7600M XT显卡,正式版会适配 7600M XT 独显。

测试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,都可以反馈给:

  最后注意!有个开机密码:密码是gamer

QQ:276634134 或者 QQ:543949273

更多
游戏推荐

Copyright © 2018-2026 安卓模拟社区 snomm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皖ICP备17005905号-1

皖ICP备17005905号-1
皖ICP备17005905号-1